高雄 前鎮 年欽德鍋貼 現點現做美味多汁 等待也值得

q

年欽德鍋貼創始於1999年,原先開在高雄前鎮夜市裡,後來才搬來到翠亨北路開了店面,年欽德鍋貼主打的就是以新鮮食材,手工現包,現點現做的美味。

會知道這家店也是偶然在影片上看到網友介紹,才發現原來這間美食店離我這麼近!話不多說,得知此一消息後,立馬抓緊空閒時間來去品嚐看看。

年欽德鍋貼位於前鎮區翠亨北路上,距離最近的前鎮高中捷運站約500公尺,步行5分鐘可到達。若是開車或騎車從高雄市區往小港方向過來,走中山三路右轉鎮海路再左轉進翠亨北路。若是對附近道路熟悉的話,可在過凱旋四路後馬上右轉進翠村街這條小巷子,然後順著公園左轉經過原住民故事館,再左轉進入翠亨北路,過了翠亨橋再直走一小段路,右手邊就會看到年欽德鍋貼。

接近中午時分到達,本來還慶幸來用餐的客人不多,應該不用等候太久,就在要踏進門口時老闆一邊熟練地包著餃子,一邊詢問我”有訂位嗎?”,天啊!我心想難道這裡生意好到要訂位才能入內用餐嗎!?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一批熟客已訂位也事先訂好了餐點,看似沒有客人的店內,老闆們早已在為了提前預訂的餐點而忙碌著!

確認可以入座後趕緊來點餐。店家的餐點選項並不多,專注在餃類與捲餅手工現點現做的美味,價錢落在70~120元,雖然比一般連鎖煎餃店稍微高一點,但仍值得一嚐。如果三五好友一起來用餐,直接全部點一輪來分食品嚐一點也不為過。

店內不算太大,目測約可容納24~26人左右,如果滿座的話會稍有擁擠感,但窗明几淨也算舒適,用餐期間雖然沒有碰到滿座的情形,但來電預訂外帶的客人不少,老闆包餃子的手可是都沒停過呢!

▲一旁有餐具和醬料可自取。

來用餐前看過評價,知道因為餐點現點現做等候的時間會有點久,所以也做好需要久候的心理準備而來,特別計算了一下出餐時間,大約是10~15分鐘出一道菜,如果時間不夠充裕或是不耐久候的話,還是建議先打電話預訂再來用餐,但如果不介意一道菜一道菜慢慢上的話,我覺得不疾不徐地慢慢品嚐每一道菜其實也不錯啦!

酸辣湯/40元
第一道開胃菜上桌啦,吃北方麵食餃類我最愛搭配的湯品絕對非酸辣湯莫屬。看這酸辣湯的色澤就可以感覺味道相當濃郁,淺嚐一口,果然又酸又辣的口感從口腔充斥到鼻腔,味道濃郁、酸辣感明顯,胡椒的辣感會有些微辣喉嚨,不過是很溫和的辣度,搭配餃子或捲餅很快就能解辣又解膩。
酸辣湯裡的配料也相當豐富,有豆腐、荀子、白菜、鴨血絲、肉絲等,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好料,也讓這酸辣的口感中帶出一絲清甜。

招牌鍋貼/70元
從點餐到第一份主食上桌大約等了15分鐘,不過因為早有需要久候的心理準備所以也不覺得意外,滑滑手機或是看看老闆包餃子的樣子,其實時間也很快就過了,只是依然會伸長脖子、引頸期盼,希望美食快快上桌啊。

招牌鍋貼一份有8個,底部帶有薄脆的焦香冰花,讓我想起曾經在西子灣紅極一時的幽靈煎餃(後來搬了位置,目前停業中)。
現包的鍋貼麵皮清香軟Q,一口咬下,阿娘喂啊~如果你沒有把握一口吃一個的話,最好拿個湯匙或是碗,因為會有滿滿的鮮甜肉汁爆漿而出啊!鍋貼裡頭是豬肉內餡帶著蔥花香氣,新鮮現包特別能感受到內餡清香肉汁與蔥花的脆甜,即使不另沾醬料直接品嚐食物的原味也很美味哦。


▲碗底是滿滿的爆漿肉汁。

全蝦蒸餃/120元
全蝦蒸餃可說是年欽德的招牌菜色,因為餃子裡包的可是一隻實實在在的蝦子而不是蝦泥哦,蒸籠內鋪墊著高麗菜葉,蝦肉從薄薄的麵皮裡透出淡淡的橘紅色澤,每顆皆渾圓飽滿,看起來就相當美味可口。

全蝦蒸餃除了包進一整隻新鮮的蝦子以外,裡頭還有著蔥肉內餡,一口咬下可品嚐到蔥肉清香與蝦肉飽滿Q彈的鮮味,清爽味美不油膩,重點是,這也是一款會爆汁的蒸餃啊!一口服用請小心鮮甜湯汁燙口!

牛肉捲餅/90元
這款牛肉捲餅我也很喜歡,和之前吃過的捲餅感覺略有不同,一旁還用蘭花與切下來的角邊做擺盤裝飾,可以感受到老闆呈現美味食物的用心。
一開始我先品嚐切下來的角邊麵皮,入口外皮穌脆,麵皮厚度雖然很薄但仍保有麵皮的嚼勁口感,越咀嚼麵皮香氣與清甜越散發而出,越嚼越香,光是單吃這角邊麵皮就覺得相當厲害。
捲餅裡的牛肉是屬於有點厚度的牛腱肉,魯牛腱肉清香不乾柴,內層刷上薄薄甜麵醬,搭配爽口脆甜的小黃瓜與蔥段,一口咬下口感層次相當豐富,喜歡捲餅的朋友,來這裡一定要點這一道來嚐嚐!

吃完這一餐覺得很美味也很滿足,即便需要久候,但老闆堅持現點現做,製做過程用心不馬虎,就為了呈現最美味的食物給客人,這種職人精神也相當令人欽佩,只後悔這次餐點點的不夠多啊,下次我一定要先打電話,再去品嚐看看其他料理!


高雄
 年欽德鍋貼 [ FB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377號

電話:0938-288-244
營業時間:11:30~14:30/16:30~22:00
休息日:星期四

更多相關文章:
高雄 大寮 福園餡餅粥 在地好味道
高雄 前鎮 一合居 饊子餅 北方麵食小吃店
高雄 前鎮 Awake Coffee 獅甲捷運站 藏身於巷弄溫馨的咖啡店
高雄 鼓山 叁。食壹 CANTEEN 哈瑪星巷弄中的老宅餐廳
高雄 苓雅 碰心蘿蔔 網友激推香噴噴排骨炒飯 平價日式料理
高雄 鳳山 旭川拉麵丸 日式拉麵 平價拉麵的美味 必點醬燒雞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