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 福岡 久留米 MANMARU居酒屋 おなか元気居酒屋まんまる

旅程的第一天,帶著團友們從高雄抵達福岡下飛機後,便一路馬不停蹄地從博多搭乘地鐵又轉乘西鐵來到久留米。

到達飯店將大家安頓好後已經是晚上八點左右,原本計劃晚餐就在西鐵久留米站附近的Sukiya簡簡單單解決就好,沒想到大家沒有因為長途交通移動而疲倦,反而是精神奕奕地說要好好的吃一頓大餐,便在團友的建議下來到這間評價還算不錯的MANMARU居酒屋用餐。

MANMARU居酒屋距離西鐵久留米站步行約10分鐘可到達,這時接近10月的秋分氣息走在夜晚寧靜的街道上十分涼爽舒適,自駕的話這裡也有提供停車場。

居酒屋隔壁不遠處還有一間Joint超市,超市營業至晚上12點,吃完飯還可以順道去超市逛逛買些餅乾、水果或飲料等相當便利。

這天用餐正好是黃金星期五,居酒屋裡盡是來放鬆聚餐的日本上班族,即便過了用餐時刻店裡仍是高朋滿座,不過我們很幸運沒有等候太久,約莫等了10分鐘左右便順利入座了。

MANMARU居酒屋擁有自家農場,店內食材標榜使用自家無農藥、化學藥劑等的無毒蔬菜,並精選九州在地食材與調味料等,就是希望來用餐的顧客能吃得安心、健康又美味。

居酒屋提供日文紙本菜單,點餐則自行使用平板機器點餐,大大省去語言溝通的障礙,但是不懂日文的話,只能依賴漢字胡猜菜名啦。店內生意非常好,不過上菜速度也蠻快的。

這次點餐的工作全權交給團友們來決定,我就負責上什麼菜吃就對啦的想法,沒想到團友還很真會點,不僅有福岡必吃名物串燒、餃子等,餐點也都很美味,吃得相當盡興。

第一道上來的是居酒屋的前菜,豆腐乳。
我們歹灣郎看到豆腐乳不陌生,但出現在前菜就忍不住想要叫碗白飯或粥來配啊,哈!但日本人似乎會把它當作下酒菜來食用。這豆腐乳不會過鹹,吃起來綿密、鹹香回甘,就算不喝酒與其他餐點中佐著吃也還算不錯。

久留米鉄板焼きラーメン(久留米鐵板燒拉麵)580
久留米拉麵為福岡美食代表之一,亦是豚骨拉麵的發源地,而 MANMARU居酒屋把湯湯水水的拉麵以鐵板燒的形式呈現,成為這裡獨特的人氣菜單之一。不過這款拉麵不是豚骨風味,而是以塩燒風味來料理,使用略粗的麵條吃起來較Q彈並多了鐵板炙燒香氣,雖然不到非常驚豔的口味,但也算是蠻好吃的。

華味鶏の唐揚げ/580
日本炸物不可少的就是唐揚雞,酥脆外衣包裹著鮮嫰多汁的雞肉,大大塊一口咬下飽嘴又美味。

味噌ホルモン鉄板焼き(味噌內臟鐵板燒)580
這道味噌內臟鐵板燒炒上大量清甜蔬菜,鹹香風味帶有炙燒香氣,口味稍重是下酒的好配菜。

おからコロッケ(豆渣可樂餅) 580
這道可說是健康感十足的料理,裡頭豆渣混合了像是南瓜或地瓜泥等增加些許甜味,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又低脂,整體吃起來是外酥內鬆軟,味道清淡不過有點過乾,第一次吃到豆渣可樂餅還真有點不習慣。

鉄マル餃子/390
來到福岡一口餃絕對必吃,尤其鐵鍋剛上來時趁熱吃,外皮薄嫰、底部焦脆,內餡肉汁飽滿混合蔬菜鮮甜,一口一個餃子大大滿足。

華味鶏とりみ(雞肉串燒) 1190
串燒亦是福岡名物之一,有分為塩味與醬燒,我們選擇塩燒口味,簡單的一點椒塩香就提出雞肉的鮮甜,肉質吃起來嫰中又有炙燒香氣,果然是福岡名物,推薦一定要點來吃。

豚バラ(五花肉串燒) 1190
帶有油脂的五花肉經過燒烤後香氣更逼人,油脂的部分烤得恰到好處不油膩還帶點彈性,吃起來比雞肉稍有咀嚼感,也是很好吃。

山芋お好み焼き(山藥御好燒)580
綿密鬆軟的山藥泥包裹著蔬菜的清甜,佐上日式豬排醬、美乃滋與海苔,酸甜交織讓口味淡雅的山藥御好燒吃起來更增添層次感。

チャーハン(炒飯) 580
來居酒屋我最愛點的就是炒飯(特別是當我做東請客的時候),必竟要吃飽還是要有一、二樣主食才行嘛。
一上桌光是看著它金黃色澤就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啊!這炒飯鍋氣十足、粒粒分明不油膩,混合著蛋香與蔬菜清甜,咀嚼的每一口陣陣香氣撲鼻而來。雖然有團友認為炒飯太乾了,但我覺得這樣粒粒分明不黏糊的炒飯才好吃啊!

就在大家酒足飯飽之際,居酒屋免費送上一道苦瓜炒豆腐,裡頭包含清甜洋蔥、蛋香與豬肉片等,很有誠意也很美味,當作下酒菜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久留米市不像博多一樣熱閙,許多餐廳、店家大部份都只營業至八、九點,如果你也跟我們一樣為了前往柳川、由布院等地而停留在久留米的話,那麼MANMARU居酒屋是一個值得參考來用餐的餐廳哦!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福岡 久留米 MANMARU居酒屋 [官網]
MAPCODE:374 978 13*43
地址:福岡県久留米市六ツ門町17-21
電話:0942-30-3131
營業時間:17:00~22:30 (最後點餐時間22:00)
休息日:星期一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 九州 福岡 五天四夜自由行 漫遊福岡景點美食推薦
日本 九州 福岡 四天三夜自由行 初訪福岡輕旅遊回憶錄
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日本 九州 福岡 柳川觀光遊船 品皿屋福柳鰻魚飯糰
日本九州 熊本 熊本部長辦公室 熊本熊廣場 親子同樂萌到秒被圈粉
日本九州 熊本限定 勝烈亭豬排 米其林推薦日式豬排 平日超值商業午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