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九州 福岡 五天四夜自由行 漫遊福岡景點美食推薦

時隔7年,福岡我又來啦!
這年5月才從琉球回來沒多久,驢友老張就一直在LINE群組裡鼓吹要我再組一團去日本玩,地點的話,除了沖繩以外的地方都可以。

不得不坦然面對歲月的摧殘,夜衝桃園飛出國真的是累壞我這把老骨頭了!短期內就算有人免費送我機票,應該也暫時不會考慮再南北奔波飛出國玩。於是讓群組裡的驢友們投票決定,目的地就限定高雄目前有直飛的航線為主。在大家許可的時間與成本考量,加上我的一點點推波助瀾下,於是「福岡」我又來啦!

▲福岡國內線機場好逛好買,也有展望台可近距離觀看飛機起降。

趁著唬航又一波也沒有比較便宜的折扣促銷活動,我們又入坑了。挑了一個票價相對比較便宜的期間,5天4夜的來回機票確定入手。接著就是緊鑼密鼓地訂飯店房間,原本想著那幾天都住在福岡同一家飯店,這樣行李就不用搬來搬去,卻不巧遇上了日本的「秋分之日」,行程前2晚竟然訂不到福岡市區內的飯店。不得已必須再次啟用B計畫,往臨近福岡的城市找住宿的地點。

▲天神商圈的大國藥妝與唐吉訶德是血拼補貨必逛的地方。


▲超推Yodobashi電器商店4樓新開的LOPIA超市,水果、熟食、餅乾等應有盡有,售價也很超值。

▲此行也品嚐了福岡名物「牛腸鍋」。

由於這次團裡的成員都是第一次去九州福岡,行程當然要安排福岡近郊的人氣景點。「啊不然就把幾年前行程再拿來排列組合一下帶他們去走走就好了!」我心裡開始萌生了這樣偷懶的想法。

說到人氣景點,由布院必定是北九州名列前茅的看板。要去由布院的話,留宿久留米就是順理成章的最佳選擇了!既然要在久留米住2晚,那距離不遠的柳川就沒有不去的理由。看來這趟行程我還真的是舊地重遊啊!


▲JR久留米車站前的「機械太鼓時鐘」是為紀念鄉土偉人「田中久重」而設,每日8點~19點的整點會有機械時鐘的表演。

因為遇到了日本「秋分之日」期間,往來由布院的「由布院之森」號觀光列車的車票肯定十分搶手,看來必須在網路一開放訂票立馬去搶訂。果然,若我再晚個一兩天就訂不到週六的班次了。「想要有一趟舒心的自由行,前置作業的安排真的很重要啊!」

▲搭上由布院之森,一路自然風光的景色美不勝收。去程推薦選擇右邊座位景色比較好哦。

飛機落地通關領了行李,接著坐機場免費接駁車到國內線轉地鐵到天神,然後再步行到西鐵天神站搭西鐵到久留米,早上10點半從家裡拎著行李出門,到久留米的飯店放下行李已經近晚上8點,這一趟路下來也真夠嗆人的了。但隔天一早看到晴朗的天氣,搭著「由布院之森」欣賞著車窗外的風景,當下心情瞬間就被療癒了。

▲由布院車站旁新建的旅客服務中心,建築設計出自隈研吾大師之手。

一路上除了少部份人的臉上還戴著口罩,走在由布院的街道感覺跟疫情前沒什麼不同,最大的改變應該是車站旁新建了一個頗具建築特色的旅客服務中心,運用大量的實木結構組成,聽說也是建築大師隈研吾的作品。

經過疫情的這幾年,西鐵柳川站感覺跟我幾年前來的時候很不一樣。這次遍尋車站已經找不到賣船票的地方,得先步行到松月乘船場才能購買船票。二遊柳川,一葉扁舟穿越高高低低的橋底,沒了第一次搭乘時的新鮮感,我想以後應該不會再坐第三次遊船了吧。

▲柳川遊河。

▲遊完河順道品嚐美味的皿屋福柳饅魚飯。

太宰府的本殿正逢大修期間封閉,為了不影響祭祀活動及觀光,社方還在本殿前蓋了一個臨時的新本殿供大家參拜,這個臨時本殿也是經過設計的,可不是隨隨便便搭的組合屋,果然是日本人的行事風格。

▲太宰府參道,一路有吃有逛超熱閙。

總結這趟行程最大的心得就是…許願日後各大航空公司能夠多開幾條高雄直飛的航線,像我們這種南部老骨頭要跑到桃園搭飛機真的太累了啦~~

本次行程如下:
去程:虎航IT270 高雄(13:20) → 福岡(17:05)
回程:虎航IT271 福岡(18:05) → 高雄(19:55)

DAY 1
抵達福岡機場 → 久留米東橫INN Check in → 晚餐 MANMARU居酒屋 → 飯店休息

DAY 2
飯店早餐 → 由布院(由布院之森1號) → 午餐 由布まぶし心 由布院站前店 → 湯之坪街道 → 回久留米(由布院之森6號) → 晚餐 Royal Host久留米東店 → 飯店休息

DAY 3
飯店Check out 寄放行李 → 柳川遊船(松月乗船場)  → 午餐 皿屋福柳饅魚飯 → 天神東橫INN Check in → Yodobashi電器商店 → 晚餐 樂天地牛腸鍋(Yodobashi4樓) → 大國藥妝天神南店 → 飯店休息

DAY 4
飯店早餐 → 太宰府 → 午餐 一蘭拉麵 太宰府參道店 → 櫛田神社 → 川端通商店街 → 天神地下街自由活動 → 晚餐 月○海大名店居酒屋 → 唐吉訶德 福岡天神本店 → 飯店休息

DAY 5
飯店Check out 寄放行李 → 警固神社 → 福岡機場國內線 → 福岡機場國際線 → 賦歸

更多相關文章:
日本 九州 福岡 四天三夜自由行 初訪福岡輕旅遊回憶錄
日本南九州 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行程分享 熊本部長我來惹
日本 九州 大分 由布院 乘坐由布院之森前往山中童話小城

日本 九州 福岡 柳川觀光遊船 品皿屋福柳鰻魚飯糰
日本九州 熊本 熊本部長辦公室 熊本熊廣場 親子同樂萌到秒被圈粉
日本九州 熊本限定 勝烈亭豬排 米其林推薦日式豬排 平日超值商業午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