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沖宮 琉球八社巡禮 • 奧武山公園長溜滑梯


琉球八社之一的沖宮,位處在奧武山公園裡的天燈山,坐單軌電車就可以輕鬆到達。沖宮最早興建在西元15世紀左右,但由於環境變遷及戰亂等因素,原建物毀壞後輾轉遷移,最後依神明指示於現址復建。

從奧武山公園駅下車後走進公園,這裡與其說是公園,她更像是一座綜合運動場。當天可能因為是假日,放眼所見的場地裡都在辦比賽,整個公園到處都是青春的肉體在揮灑著汗水,非常熱鬧。

沿著指示牌走,沖宮的位置並不難找,奧武山公園裡還有一座兒童遊樂場,當然少不了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有小朋友的可以帶去那玩玩。日本的護國神社也在沖宮隔壁,但基於民族情感,那裡就單純只是走走看看。


▲從單軌奧武山公園駅走入公園,一路上都有沖宮的指示牌。


▲經過運動場地都在舉辦著熱烈的運動賽事。


▲遊具廣場裡有適合小小孩的小型溜滑梯和沙坑。


▲奧武山的遊具廣場也相當具有人氣。


▲護國神社。


▲日本的護國神社主要祭祀自衛隊、警察、消防隊等因公為國殉職的人員。特別的是,沖繩曾為二次大戰的戰場,所以這裡也祭祀著因二次大戰時期而逝世的平民百姓。

走到一座漂亮的白色鳥居,上頭寫著「沖宮」二字,這裡就是沖宮的入口。沖宮主要供奉的神明是「天受久女龍宮王御神」,就是「天照大御神」。祂是日本神道教中地位最崇高的神祇,就如同我們的玉皇大帝一樣。只不過,在神道教裡天照大御神一般被視為女神,所以沖宮供奉的天照大御神名字聽起來就比較女性化。


▲每年11月為日本的傳統活動節日「七五三節」。家中若有5歲男孩和3歲、7歲女孩的家庭,會於每年11月到神社或寺廟參拜祈願小孩健康成長。


▲沖宮的手水舍在一叢綠意裡特別雅緻。


▲沖宮的拜殿前架了一座遮雨棚感覺稍微破壞了神社的美感,不過也為雨天時來祭拜的人們有了躲雨之處。


▲沖宮後方還有一個分神社「住吉神社」,供奉惠比須大明神、混比羅大明神、大國大明神。

除此之外,沖宮旁還有一座小小的「弁財天宮」,是專門供奉招財運的神明,也是很多求財運求富貴的人會來參拜的神社之一。

主殿左後方旁邊有條小徑是往天燈山的,雖然名為天燈山,其實嚴格說來只是個小丘,聽說自古以來這裡就被奉為聖地,當然要爬上去感受一下靈氣啦!才爬上階梯一座紅色的鳥居就映入眼簾,這裡就是登往山頂的入口。再往上走看到另一座鳥居時,就表示天燈山頂快到了(還真的很迷你的山)。

天燈山上除了祭祀著天受久女龍宮王御神,旁邊還有「惠比須大明神」,是保佑商業興盛的神明,有經營生意的也可以好好拜一下。那霸市裡基本上沒什麼高地,在這裡除了是能量景點外,也可以眺遠那霸市的街景,整座小山還有一些小徑可以隨意走走看看。


▲天照大御神、惠比須大明神。


▲沖宮因曾經毀於二次大戰,故立一石碑祈求世界和平。

在聖地吸收完滿滿的能量後,當然不免俗地要買個御守保平安,走回沖宮主殿旁的社務所,這裡賣的御守樣式是我看過琉球幾個神社中最別緻的,但價格相對沒那麼親民,怕現金帶不夠嗎?不用擔心,沖宮也接受信用卡及支付宝刷卡付費的哦。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沖宮  官網請點我 ]
MAPCODE:33 096 764*25
地址:〒900-0026 沖縄県那覇市奥武山町44番地
電話:098-857-3293
神務所營業時間:9:00~17:00

更多相關文章:
沖繩 波上宮 琉球八社之首 佇立在崖上的神社
沖繩 琉球八社巡禮 普天滿宮 一窺神秘能量鐘乳石
沖繩 隱身在都市叢林裡的 琉球八社 末吉宮
沖繩 琉球八社巡禮 金武觀音寺 日秀洞 
沖繩 安里八幡宮 琉球八社巡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