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讀谷村 海人食堂 都屋漁港海產新鮮直送

要吃新鮮又超值的海鮮,往漁港走準沒錯!
先前去過名護漁港食堂海鮮食堂太陽等,對於漁港俗又大碗,重點是海產新鮮的食堂都留有很好的印象。這天行程安排在讀谷村附近,就來海人食堂找新鮮、飽餐一頓啦!

海人食堂位於讀谷村的都屋漁港,是由讀谷村漁業協同組合所經營的食堂,早上舉辦完漁貨批發拍賣後,新鮮漁貨就直接送往一樓直賣店與海人食堂,提供給一般顧客購買,海產新鮮度自然是掛保證的。

食堂位於西海岸的讀谷村,附近臨近雅器睦之里座喜味城、體驗王國むら咲き、殘波岬等,行程如果有安排來到這附近想找吃的話,這裡也可以列入參考。

▲有附設停場車。

幾年前,海人食堂還僅僅是一間一層樓的小矮房,簡單的露天座位是漁港工作人員休息用餐的地方,不過現在已經改建成寬闊的二層樓漂亮建築。一樓是漁貨直賣店,二樓才是海人食堂。

我們第一次來還找不到位在二樓的海人食堂,傻傻地在一樓外面悠晃找樓梯,其實只要直接進入一樓直賣店,就可以找到上二樓的階梯囉。

一樓直賣部販售有新鮮漁貨,也有部份熟食、天婦羅以及生魚片等,沖繩特產海葡萄這裡也有,在一樓購買的食物都可以帶到二樓享用。這裡的東西看起來雖然不多,但價格相當實惠,特別生魚片新鮮又便宜,推薦大家可以挑選幾盒上樓配飯吃哦。

二樓海人食堂,用餐空間寬闊、乾淨又舒適,分為室內座位與戶外座位。
這裡採自助式點餐,人多時先確定找好座位,再到入口處的食券機器購買餐券,將餐券交給服務人員後會拿到震動號碼牌,等到震動呼叫再到窗口自取餐點,用完餐後也要自己收拾餐具拿到返卻口。

海人食堂最有人氣的就是海人丼,海人丼的特色為鋪上滿滿各式生魚片,加上鮭魚卵與沖繩特產海葡萄等,吃得到各式新鮮海產。不過考慮到晚餐還要吃迴轉壽司,所以這次就點了其他品項來享用。
我們點了炸鮪魚排丼、海蘊丼、蔥花鮪魚丼和日替あんかけ。

▲有提供熱茶與熱、冷水,醬料、餐具也自行取用。

▲用完餐請將餐具收拾拿回返卻口。

這天天氣還不錯,我們選擇在戶外座位一邊欣賞海港風景一邊享用餐點。在這裡不僅餐點物美價廉,就連小小的海港海水都湛藍無比,相當美麗,這就是我喜歡的沖繩大海啊!

欣賞完風景,趕快回到座位來填飽肚子。在等待餐點完成前,忍不住先跑到一樓買了一盒鮭魚生魚片當開胃菜,一盒日幣400,換算台幣80幾元的價格就可以吃到如此新鮮、甜美的生魚片,相當超值!要不是怕等一下餐點吃不完,不然還想多買幾盒來吃呢!

▲鮭魚生魚片/¥400

マグロカツ丼(炸鮪魚排丼)820
炸鮪魚排丼給了二塊大大的鮪魚排,外皮薄脆,魚肉清甜軟嫩,底下鋪著一層高麗菜絲與份量不少的溫熱白飯,淋上醬汁還有一種吃炸豬排的錯覺。

今天的套餐都附上了一碗味噌湯,味噌湯使用鮮魚下去熬煮,滿滿的魚味與豐富的油脂融合在味噌湯裡,感覺喝完這一碗立刻元氣滿滿啊!

もずく丼(海蘊丼)630
這碗使用沖繩特產海蘊做成的丼飯推薦給不吃生食、小朋友、或是老人家都很適合,口感滑順清爽、味道鹹淡剛好,配菜給的生魚片也很新鮮。

ネギトロ(蔥花鮪魚丼) 840
蔥花鮪魚丼給的鮪魚泥份量相當足,淋上混著芥末的醬油品嚐鮪魚的鮮甜。不過這軟呼呼的口感可能不是「逮丸郎」常吃到的食物類型,加上這一碗份量不少,友人表示吃多了會膩,建議是多人分食會比較剛好。

日替あんかけ960
日替あんかけ為每日根據不同漁獲做的勾芡料理,這天吃到的是叫「ガチュン」的魚,中文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不過吃起來也是很新鮮、份量足。

漁港的料理真的是量多新鮮又實在,不愧是提供給辛苦的漁港工作人員吃的,食量不大的朋友建議可以分食套餐,再加上一樓的生魚片或天婦羅等搭配著吃會比較剛好哦。

回沖繩行腳全文目錄 ]

 

沖繩 讀谷村 海人食堂 [ 官網 ]
MAPCODE:337 923 01*15
地址:〒904-0305 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都屋33
電話:098-957-0225
營業時間:11:00~16:00 (最後點餐時間15:00)
休息日:不定休

更多相關文章:
2023沖繩五天四夜自駕自由行 疫情解封桃園虎航衝沖繩
沖繩 讀谷村 星野Banta Cafe 星野リゾート バンタカフェ 坐擁絕美海灣咖啡店
沖繩 讀谷村 雅器睦之里 やちむんの里 漫步陶藝之鄉欣賞傳統登窯
沖繩 北谷町 美國村 落日海灘賞夕陽 異國風情好吃好逛必遊景點
沖繩 名護市 PANCHORI-NA 吉卜力風格可愛鄉村麵包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